English

江泽民会见乌拉圭副总统

2000-11-10 来源:光明日报 刘云非 李明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乌拉圭副总统兼国民议会主席路易斯·耶罗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江泽民对耶罗访华表示热烈欢迎。江泽民说,乌拉圭资源丰富,农牧业发达。豪尔赫·巴特列总统执政以来,乌拉圭在振兴国民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及推进地区一体化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我们对此表示衷心祝贺,并祝愿乌拉圭在新世纪取得更大成就。

江泽民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同乌拉圭的关系。中乌建交12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贸易持续增长,在经济技术领域的合作也已起步,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立场和看法,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一直密切合作,我们对此感到满意。我们愿与乌方一道,为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而共同努力。江泽民还对乌拉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

耶罗表示完全赞同江泽民对乌中关系的评价。他说,建交以来,乌中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得到快速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加强,双方在重大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合作,乌方对此感到满意。中国是乌拉圭主要贸易伙伴,乌拉圭政府相信两国贸易今后将会有更大的发展。乌拉圭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事业。

耶罗说,中国近十多年来在经济建设中取得了巨大成就,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乌拉圭对此表示钦佩,认为中国的发展、进步是对人类社会的突出贡献。他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不断前进。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耶罗向江主席转达了巴特列总统的亲切问候,江泽民对此表示感谢,并请耶罗转达他对巴特列总统的亲切问候。

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